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

記錄一份遲來的感動



這一篇文章是記錄一份遲來的感動,但是每每想到便悸動不已,深怕不寫下來有一天便會忘記。
開始正式工作的前一天是星期天,前一天和二哥約好去他家聚一聚。
中略
臨走之前,二嫂突然給了我一盒東西。那是一個黑黑的盒子,紙質的外表有著浮雕般觸感的印花,在正面中間偏下印著白色的英文字母;MONT BLANC。字的右上角外加招牌的白朗峰符號。就算平常就對時尚流行沒有興趣的人,也可以一眼就窺知盒子裡面裝的是一枝MONT BLANC鋼筆;就算沒有仔細看過這個牌子的鋼筆的人,閉上眼睛也可以在腦子裡浮現黝黑的筆身,鍍鉻的筆夾和筆蓋環,而筆蓋底端同樣有著招搖的白朗峰標誌。
趕緊興奮地打開盒蓋,取出筆來端詳一番。和想像中的一樣,很漂亮的一枝筆,不同於腦海中的影像,白朗峰似乎缺了一角。怕二嫂是買了瑕疵品,我的猶豫一閃而過,裝作突然發現,若無其事的跟他說了;這上面好像缺了一角。二嫂淡淡地說;應該是陳定弘不小心撞到的。開心似乎蒙上了一層薄薄的灰塵,不過是風一吹馬上就消失了的那種。我還是好高興。
回程在火車上把筆打開,發現不只是缺角的白朗鋒,筆蓋環邊緣甚至有撞到的痕跡。這下子蒙上的灰塵似乎拍也拍不掉了。揣測著二嫂莫非是買到了瑕疵品?
一個星期後現在正寫這篇文章的我訕笑著那個時候的我,這麼多年了,看過了那麼多次,為什麼沒有想到這就是放在二哥皮夾上的那枝筆。好幾年了,這枝筆幫他簽過多少份文件,寫過多少份企劃案,筆蓋開開關關多少次,不知道掉到地上多少次...
我親愛的哥哥啊,緊握著這枝筆,我感受到了一份沈甸甸的感情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imwubwspluxvkjvmfrjh, justin bieber baby lyrics, ciixapt.